人间百转,爱你如初。

[甘薇/现代] 溯光 02

金黄色的鸡蛋饼在小火慢煎之后在平底锅上翻了一面,涂好甜面酱,采薇把它们盛到盘子,炉子上热的牛奶也已经差不多好了。

采薇敲一敲对面的房门,甘罗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还穿着睡衣打开了门。

"好,谢谢,麻烦了。"甘罗赶紧接过她手里热气腾腾的做的早餐。

"没有关系,早上时间有点短没来得及做别的,你先尝尝看。"采薇明显的看到甘罗刚好像有是笑了一下的表情,好像是笑了吧她自己也不太确定。

出了地铁快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她收到了甘罗发来的消息,说是鸡蛋饼做的很好吃自己都已经吃光了,还发来了一张空盘子的照片。

采薇看着发过来那张空盘子的照片,突然"噗嗤"一下子笑了出来。

"老师一大早就这么高兴啊,和谁聊天?男朋友吗?"有几个男生从她身后拿着篮球跑过,他们几个看到一大早就盯着手机自己笑起来的采薇,便打趣问她。

"啊?不是的…你们说什么呢?"采薇听他们瞎起哄,赶紧收起了手机。

采薇平日里待学生很温和,年纪轻轻,能和学生们总是打成一片,在中学里总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喜欢跟在漂亮的女老师身后转个不停。

虽然今天天气还是很冷,昨天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下了雪,在树上又积了薄薄一层,她呼出的白气在空气中像是形成了白色的烟雾,腾空然后转瞬间消失不见。

采薇基本是下班之后没有别的活动,除了最近因为学校临近期末加班她才回家稍微晚一些,平日里都是雷打不动的两条直线距离:家--学校。今天是周五明天可以不用上班,她提着馄饨从餐馆里走出来,她其实挺懒的虽然她做饭手艺很不错但是就是懒得自己动手,毕竟上了一天的班她又是自己一个人住肯定是怎么方便怎么来。

采薇进家门前,回头看看对面的门没有什么动静,楼道里的灯光还是那么暗,一闪一闪的。

采薇吃完馄饨收拾好碗筷准备进卫生间开热水器洗澡的时候,她才听到楼道里有一点声音,听到钥匙开门发出的声音。

"我知道了,那你忙吧我们改天见吧,没关系。"

"你早些休息,别太晚睡觉了。"

楼里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她听见甘罗才回家然后在楼道里打着电话。

"你早些休息,别太晚睡觉了。"他语气还是很轻,采薇站在那里只是觉得听起来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好像多了几分温柔的样子。

她听见对面的门被关上,再也没有了任何的声音。

什么啊,原来他是有女朋友的。

她看着卫生间镜子里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她从心底感觉到有一点点失望。

"爱存在于此,而神明长存于你心中,宇宙的起源,灵魂的尽头。"

等采薇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了中午,她热了牛奶,冰箱里还有网购回来的面包也拿了出来,转身又去洗了手走到客厅打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准备拿纸巾擦手的时候,发现茶几上的纸巾只有两张了。

她本来是不太愿意出门的,很无奈的戴上厚厚的围巾和手套,提着垃圾袋准备去楼下超市多买一些纸巾。

今年的冬天到底什么时候过去呢?她把自己捂着严严实实的,看着路上还在打扫积雪的环卫工人,她想这个问题。

好像是要过圣诞节了吧,楼下的超市里今天大减价,又是周六人就格外的多尤其是爷爷奶奶们他们购物车里又是鸡蛋又是蔬菜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采薇看着排队交钱的队伍,只能提着一提子纸巾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她掏出了手机,到她交钱还是有一段时间打开了微博。

突然听到好像有人叫她,她抬头一看在队伍的中间,甘罗站在那里朝她招了一下手像是示意自己过去。

她想了想回头看看硕长的队伍,然后走了过去。

"我帮你一起付了吧,这样稍微快一些,反正我看你只有一提纸。"甘罗对她讲然后指了一下自己购物车里满满的东西。

采薇看着他购物车里的东西,发现除了吃的还是吃的。

"你买了好多方便面啊…"采薇小声嘀咕,然后皱了下眉头说:"如果经常吃这些的话对身体会不好的。"

她的表情很认真,然后半个脸埋在她那看起来又毛绒绒又厚重的围巾当中,继续指着他购物车里的速冻水饺说:"这个也不好,我感觉这种东西都不新鲜,对身体都不好的。"

甘罗看着她表情有些无奈还叹了一口气说:"也没办法啊最近学校工作有些忙,偶尔换改一下口吧,我不太会做饭…"

"那…我以后要不然晚饭多做一份就是了。"超市当时人很多,很吵闹,伴随着嘈杂的音乐广播声采薇脑子一热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你说什么?没听清楚。"

甘罗靠近了她一点指了一下自己的耳朵问她。

"我说,我说以后晚饭我多做一份就是了还有早饭,你不要吃这些东西了。"

她低头看着超市里被拖的很干净的白色地板又说了一遍这次声音大了一些,没有抬头看他的表情。

"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本来是朋友约好去看的,但是他医院那边有事突然要加班,那你明天晚些有时间吗?"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采薇可是听的清清楚楚,仿佛已经盖过了耳边周围嘈杂的人声还有音乐声。

采薇周日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又快到中午了,她躺在床上然后翻了个身,挣扎了好一会才起来然后进卫生间把昨晚临睡前脸上敷的睡眠面膜洗干净。

从昨天晚上开始甘罗就过来吃饭了,采薇当时还有些紧张害怕这些饭菜不合他的胃口,在煮汤的时候她自己也都尝了好几口。

直到在饭桌上甘罗说很好吃然后把碗里的饭扫光的时候,她才松了一口气。

她想到这里的时候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昨天甘罗走后自己收拾了好一会,然后还给同学在微信上讲几道题。

他们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刚好看完电影再出去吃个晚饭然后回家。

采薇这是第一次和异性出去单独出门看电影吃饭,她把衣柜里这个季节能穿的衣服全部试了一遍,平日里她化妆很随便几分钟就搞定但是今天她出奇的在镜子面前坐了快一个小时,确定自己哪里都好的时候她才去敲了对面的门。

他们看的电影是埃迪.雷德梅恩的《万物理论》,讲的是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与他第一任妻子的故事。

"我要和你在一起,有多久就是多久,时间不长的话也没有事,两年也够。"

看到简说一句话的时候,采薇觉得眼睛有些湿润用纸巾擦了一下她确实被两人的感情所感动到。

看完电影出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甘罗问采薇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他说今天晚上他请她谢谢她愿意陪自己出来。

"好冷,那我们去吃火锅也行,我知道街那边有一家很好吃的,以前我和我们年级里的老师吃过一次。"

两个人最后走到这家火锅店门口,采薇还在门口发现果然这个时候吃饭的人很多,他们找了好不容易找了个看窗户的位置正准备坐下来。

"采薇?"采薇听到后面有人叫她,她回头惊讶的发现是学校里的几个同事。

"你不是说你今天不舒服吗所以就不来一起吃饭了,我们几个也是不知道吃什么所以又来吃火锅了,你感冒了怎么还在外面乱晃明天还上班,你还不好好休息?"有一个同事走上来一脸关切的问她。

"…额…我…我其实…"采薇半天被问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就是觉得有些尴尬。

"我们是要鸳鸯锅还是菌汤锅?"甘罗这时候坐在对面看着菜单开口说话了,他问她。

"…额…这个…你看…我都可以…我。"

同事看着采薇又看了看对面坐的那个长相很好的年轻男子的时候瞬间明白了什么然后拍了拍她说到:"那好吧,明天见吧,好好吃饭。"

一顿火锅下来,采薇都低着头觉得很尴尬,因为她昨天在超市答应甘罗晚上和他出来就硬生生鸽掉了上周就和学校同事说好今天晚上出来聚餐的事情。

她就是觉得她那几个同事大概现在正在边吃火锅边在背后嘲笑自己吧,她现在一点也不希望明天是周一,明天是上班的日子了。

"所以?你是真的感冒了吗?没事吧?"吃完火锅回家的路上路过广场的时候,甘罗还问她。

"…不是的…我没有只是昨天感觉有点感冒,现在已经好了。"采薇试图赶紧解释。

"哦,原来是这样啊。"甘罗意味深长的看着她,眼睛扫了一下她的围巾这时候抬手给她又系紧了一些。

"你要注意保暖。"他又叮嘱她,看起来还是很平静淡然的样子,采薇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个小动作有些被吓到,她只是把半个脸埋到她那围巾里,不敢抬头看他,也不敢说话。

她感觉头嗡嗡在响,心好像也有点怦怦在跳,感觉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似乎都在看着他们两个。

"可别感冒了,这么冷的天气感冒会很难好的。"他说起话来还是那么的轻,听起来很温柔。

采薇这才抬起头来看他,他们站在广场的花灯之下,似乎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都在看着他们,觉得他们肯定是一对感情极好的恋人吧。她好像在他那宛如古玉一般沉静有些不见底的眸子中看到了表情很不自然的自己,她像是一只刚受到了一点惊吓的小白兔一般。

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

©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