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百转,爱你如初。

[甘薇/现代] 溯光 04

采薇早上是被闹钟吵醒的,她闭着眼睛头蒙到被子里然后翻了个身,她的头还是有些疼是因为昨晚喝了酒的缘故。

闹钟又响了,她还是躺在那里。

"采薇起来,上班。"卧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敲了敲,有人在外面喊她。

"…不…再睡一会让我。"采薇刚迷糊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然后突然睁开眼睛直接从床上坐起来,环顾四周发现这里并不是自己的卧室,她刚枕头旁边放着的响着闹铃的手机也不是自己的,她掀开被子发现自己连毛衣都没有脱掉睡觉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采薇现在正红着脸坐到甘罗家里的餐桌上看着他从外面买回来的小笼包还有豆浆。

她听说昨天回来后甘罗在她包里翻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她房子里的钥匙,他没办法想起来自己家里好像有她房子的备用钥匙于是先打开了自己家的房门,没想到采薇直接直冲冲跑进去,看到了他卧室的床然后直接躺下,然后一觉不起。

她红着脸低头咬了一口小笼包,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你快吃吧,时间不早了,要不要我开车送下你?"

"真是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采薇只是一个劲的低着头,又重复了一句,她想甘罗昨天晚上肯定是睡在了沙发也可能就没有怎么好好睡觉。


"啊?老师你今早是男朋友的车把你送来的吗?我们都看见了。"刚打下课铃采薇还在教室里准备回办公室的时候,几个学生围到讲台跟前叽叽喳喳的问她。

"…说什么呢,不要胡说。"

"我们都看见了,早上你从车上下来,肯定是男朋友吧。"

这话刚好被走进来准备上下节课的历史张老师听到了,然后她很明显的看到采薇的脸已经红到耳朵根了。

老师之间传八卦的速度还挺快,中午的时候基本一个年级组的老师都知道采薇今早坐着别人的车来学校,张老师推论那人肯定是A中的甘罗老师。

"说什么呢不要胡说。"有人过来问她,她只是一个劲的在解释。

"我看他的确昨天晚上对你很好啊,你喝了那么多酒,走的时候他好像还进我们包厢。"

"那是因为只是顺路吧…我们一个小区。"采薇辩解道。

"我看你们关系很好啊,他一路上都扶着你,而且打车的时候好像快要抱在一起了,你还把你的手搭在人家肩膀上。"

"啊,我喝多了我怎么会记得这事情你们不要再说了,他真的只是我的房东,我过几天还要给他打房租钱。"从今早进学校采薇的脸就一直很红,到现在也还是很红,她都不知道昨天喝醉后自己干了这么多蠢事,她都在考虑明年的聚餐自己干脆不要去了算了。


这几天甘罗虽然还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过来吃晚饭,但是很明显能感觉到他的话又变的少了,干脆采薇也不说话,两个人到最后只说一句"早些休息"。

"对了,我把房租转给你吧,今天已经三十号了。"采薇睡觉在微信上给他发了消息。

"好的。"

对方只是回复了这两个字,采薇觉得他们本来就是租客和房东之间的关系,她看着对方在微信上把账款收到的消息提醒的时候想。

"最近可能不过去吃晚饭了,我要回家那边一趟要有点事情要办。"他那边给她发过来了消息。

"好的。"采薇看到消息的时候马上回了他。

果真一连到元旦,甘罗再也没有过来吃过晚饭,采薇每次回家的时候都能听见对面的房子里面静悄悄的,看来他还是没有回来。

新的一年要来了,采薇看到街上有人开始卖对联和福字的时候才意识到新年也要来了。


采薇的父母家距离C城坐火车要一天的路程,她给父母先打好招呼决定今年过年先不回去了,因为她想想今年没人问她工资一个月拿多少,怎么还没有交男朋友的时候就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小年前夜的时候,她和同事去了商场除了买了点过年的吃的喝的以外,她还趁着打折买了化妆品,正在采薇低头看橱窗里的口红到底最后买哪个颜色的时候,突然她被同事拍了拍。

"采薇?你看那人不是你房东吗?"

采薇往她所指的方向看了一眼。

看见甘罗上了那边的扶梯,旁边还跟着一个女孩子,光从背影来看采薇就觉得那个女孩子应该很漂亮。

两个人还似乎有说有笑的,甘罗的脸上早就没有了平日她印象里的严肃和平静。

"在哪里?我没看见,我最近感觉不戴隐形眼镜出门什么都看不清。"采薇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低下头去继续看着橱窗里的口红。视线在这个时候模糊了,好像有泪水快要涌出来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都买了吧,这三只我都要了。"她抬头对化妆品柜台的柜员说。

后来等到大年初四学校里的老师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教历史的张老师偶然在饭桌上提到,她听她在A中任教的同学说甘罗好像其实和A中的校长女儿从小一起长大,然后可能快要订婚了,这也大概能理解A中校长为什么这么一直照顾甘罗了。

大家听到这个的时候下意识的看看在那里吃饭的采薇。

采薇笑了笑说:"我就说啊,你们还不信,他真的只是我的房东而已,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转眼间年也快过完了,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的样子,眼看着又要开学了,又要回去上班了。采薇在沙发上看着日历算着自己的工资还有年底的奖金,的确是余下了一些。

这个房子离她上班的地方有点远了,她想着等到春天天气暖和一点的时候去学校近一点的地方租一个房子好了。

她觉得肚子有些饿,然后打开了冰箱找吃的,她听见楼道里传来了钥匙开门锁的声音。

"哦?好久不见啊?"甘罗看到采薇的房子的门从里面开了一点小缝的时候,他给她打了招呼。

"要上班了,所以我又搬回来了,这样离学校近一些。"

"新年快乐。"采薇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说这一句,因为还没有过正月十五所以现在还不算过完年吧。

"你也是。"他说,然后朝她点了下头。

"那个…我们之前签的合同我看了看当时也是没有交订金的。所以…我想我房子租到三月就好了…这个地方稍微离学校有些远,我三月就搬走吧。"她又继续说。

"那好吧,我知道了。"甘罗看上去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然后很平静的说:"那正好,到时候你搬走我准备把这两房子打通变成一间房子,这样子的话住着会大一些。"

他要把这个两个房子都要打通变大一些,是因为他要和别人一起住吗?采薇在睡觉前还在想甘罗无意间说的话。

也是毕竟听说他都是要订婚的人了。

甘罗依然这几天还是晚上过来吃饭,有那么一两天还带过来他那个话唠医生朋友,饭桌上的气氛就一下子活跃了很多。

"唉?你们明天干嘛?明天元宵节要不我请你们两个吃个饭?"医生吃着采薇做的螃蟹问他们两个。

"我明天?我明天不行要回家,元宵节得回去一趟。"

"那采薇呢,我知道采薇姑娘和我一样独在异乡为异客,明天我请你吃饭吧?应该没什么事情吧。"医生问她。

"我?好啊,没什么事情明天。"


采薇其实觉得医生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话有些多总是吵吵闹闹的,偶尔直男上身但是对人比较好,而且长得也不错。

他们两个人今天单独出来,医生直接请她吃了西餐。

他边吃边感慨:"我觉得西餐挺好吃啊不知道为什么甘罗不喜欢吃。"

"你和他是以前的同学吗?"采薇有点好奇边问了下他。"是啊是啊,我们是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关系一直很好的。"

"唉?采薇你有没有男朋友啊?"医生突然问她。

采薇当时脸就有点红了,很不自然的说:"…没,没有啊,怎么了?"

"我没别的意思啊,我就问问,看来我们都是命苦的人,唉我也是医院动不动加班工资也就那么一点哪有时间交女朋友,不过采薇你长得也可爱也会做饭性格也好是真的。"

"难道?你是有了喜欢的人嘛?所以才?"

医生的嘴一刻都不能停,采薇被他问的头都快要抬不起了,她害羞了。

"…不是,我就是现在还没有想交男朋友的打算…"

"奥,那你这点还和甘罗挺像的,这么多年了我们在一块玩,我记得他上学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他那个样子好像没有感情看起来无欲无求的…我的意思不是在说你。"医生觉得他刚说的有些不对,于是赶紧解释。

"医生切下一块牛排塞到嘴里补充又一句:"不过现在好了,也有喜欢的人了。"

月亮深处有一座便利店,贩卖着灰色的心动。


©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