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百转,爱你如初。

[甘薇/现代] 溯光 06




 

"你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吗?你干什么去了?"第二天上班时候,同事看见采薇顶着两个黑眼圈看着课间坐在那里批改着学生的练习册的时候便关心的问了她一句。

"很严重吗…其实还好吧我不是很困。"采薇强忍着再打一个哈欠的冲动,从抽屉掏出了镜子看了看自己。

她盯着学生们的练习册感觉差点自己都要一头栽在办公桌上。

"唉,对了,以前不是说把我一个大学的学长给你介绍下你们认识认识嘛,要不最近你看看?"同事坐到她的对面看了看手机对她说。

"…什么?什么大学学长。"

"采薇你去认识认识嘛,我都答应好了,新的一年嘛改变一下自己,他让我问有没有合适的姑娘介绍给他认识,所以我就想到了你。"

"…啊,不要了吧,你再看看别人呗,我就算了吧。"采薇连忙推脱,现在不止是她爸妈操心她的终身大事,就连同事也开始操心起来。

"哎?人还是不错的,你去见一见嘛。"

"真的不了不了,我下节课还有课我先去教室了。"采薇赶紧收拾一下然后拿上课本冲她拜了拜手就要跑。


 

"我起来了。"

"烧好像退了已经。"采薇看着微信上甘罗给他发过来的两条消息,她看看表发现已经是中午一点钟,看来今天他还是请假了没有去学校上班。

"嗯嗯那就好,你要多喝热水啊,还要按时吃药。"采薇马上回复他的消息。

"那我下班买些东西晚上煲汤吧,记得过来。"她又发给他,她不知道他会给自己回复什么,每个人都一样面对那头的人将要发来的消息又期待又忐忑不安。

"好。"他给她消息的时间基本是每四五分钟一回,采薇之前算过,每次回复内容也十分简洁明了。

采薇退出了微信,因为她知道大概这一下午到下班之前她的微信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消息收到了。


 

今天下午的天气并不太好,阴沉沉的,学生们要求取消今晚的晚自习想早些回家,年级组长也答应了,采薇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长吁一口气,今天自己也能稍微早些回家了可以去远一些的大超市里购买一些食材。

她和几个老师一起走出了办公室,刚出教学楼采薇就被迎面来的大风吹了个措手不及,她只好边走边在耳边别起来她有些已经被吹乱的头发。

她走出校门的时候听见好像有车在旁边冲这边打喇叭,"嗯?你怎么在这?"采薇发现甘罗的车的时候她十分惊讶。

"我可是给你发消息了下午,但是你没有回。"他坐在车里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说。

"上车吧,你不是要买去买煲汤的东西吗。"

几个老师看到这一幕,先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都在后面捂着嘴一副忍笑的表情然后超过了采薇,采薇只能呆呆的上了车。

"天这么冷…不是烧才退吗…干嘛要出来啊万一又病了怎么办。"采薇上车后马上张口对他说,露出了一副担心死了的表情。

"这不是病了还是有你嘛…"

"啥?"采薇听见旁边正在开车的人好像小声嘀咕了什么于是马上看向他。

甘罗那有些好看的侧脸,还是依然平静。

"怎么了?你突然看着我干嘛?"这时甘罗皱了下眉头转过脸来问她。

"没,没什么。"采薇觉得自己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能听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摸了摸自己头,她都担心自己也发烧了。

采薇坐在旁边于是开始一言不发低头看着手机,等红灯抬头的时候才发现车的后座放了几个购物袋。

她偷偷的看了几眼发现都是一些她平日里要咬牙从工资里扣掉或者压根就没用过的名牌化妆品还有香水。

难怪他今天过来带她一起去超市,原来他早就出门了在外面可能都待好久了买这些东西。采薇想了想,但是也没有开口问他。

那些都是送给女孩子吧,是过年时候在商场看到的那个吗?

采薇又突然想到这里的时候,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滋味。

"那我去地下车库找个位置停车好了,你先去买然后我停好车再上去找你。"


 

采薇本来是要买鱼煲汤的,但是她走到超市的冷冻柜旁边时想起来甘罗在生病吃药,害怕胃喝荤的受不了,于是她最后还是决定买了一些蔬菜拿回去煲汤。回家后不出一个小时,房子里面已经是飘香四溢。

看着碗里满是绿油油的青菜,采薇还在想会不会不太合适甘罗的胃口的时候,甘罗已经在旁边喝下了半碗。

采薇回想起夜里他病殃殃的样子,她发现甘罗脸色已经好了很多。

她放在饭桌一旁的手机屏幕在这个时候亮了起来,采薇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她要搬去的新房子的那个房东给她发的信息。

本来说是这几天看房子,突然说是要往后推几天。

"那个…我之前不是说三月就搬走嘛,但是现在好像…我可以住到三月中吗?会补房租的。"采薇说这话的时候觉得有些难为情,因为当初说要赶紧搬走的也是自己,现在突然发生变故要留下来的也是自己。

"可以的,我知道了,没关系。"他回答了她,似乎像是已经猜到那条发来的消息内容的样子。

"反正那边什么时候弄好了,你收拾好走就行了。"


 

于是采薇就先在新房子确定下来之前还是在这里继续住着。

转眼到了三月份,天气也暖和一些。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医生也趁着休息到甘罗家买了煮火锅的食材嚷嚷着要吃火锅。

"春天来了不知不觉心情也好了,大家来一起干个杯,祝你们工作顺利。"医生举起了啤酒杯和甘罗还有采薇碰了一下杯。

甘罗这个时候开口说话了:"我看你什么时候心情都很好啊,用着非要说春天来了心情就变好了。"

"…哇,你这人真的好没意思非要处处挤兑我,虽然我看着很快乐,但是我也压力很大好吧,我就希望从这个春天开始主任不要再骂我了,加班少一些,交个女朋友。"医生挠了挠头长叹一口气夹了一块牛肉放到嘴里说出了他的美好愿望。

"你不被骂,少加班是不可能的。"

甘罗听了后马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采薇在一旁被他们的话逗笑了,捂着嘴笑了起来。

"唉,还是采薇好啊,又温柔做饭也好吃,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女孩子?"医生发现采薇在笑他们于是又举起了啤酒杯要求和采薇再碰一个。

"所以我真的觉得老天爷不公平为什么有些人就能…"医生似乎还想往下说什么话但是没有说完就突然被甘罗的一句:"我可以把我表妹介绍给你。"给打断了。

"你表妹?你说xxx?真的?"

"对了对了,你不是说她不是从外面上学回来了嘛前段时间,那她最近有没有空什么的,哎?要不你问问她嘛愿意微信给我的话也可以,我觉得我让女孩子加我的话很不礼貌感觉。"

医生突然眼睛亮了起来一脸期待的看着甘罗。

"骗你的。"

"…甘罗你真是世界上最没有意思的人…"


 

"他真的是你的房东?你们真的没有别的关系?"

"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关系…"采薇周一去学校上班中午和几个老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还是被问起了前段时间放学甘罗开着车来学校门口接她的事情,她不太想引起什么误会只好一直给他们解释。

"那我还是把我的大学学长介绍给你吧,昨天晚上他还问我怎么说好给他介绍的姑娘没音讯了。"

采薇虽然平日里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但是其实她有些内向,尤其是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话也会变得少起来。

同事给她介绍的大学学长两个人互相加了微信,先聊了起来。

虽然采薇怎么感觉两个人似乎没有什么话题,尤其是对方看了自己的照片后仿佛有些认定自己就是他喜欢的类型于是更加热情起来,采薇硬着头皮出于礼貌都一一回复了。

聊了大概一个星期最后终于决定周五下班见面,采薇一开始是想的怎么拒绝,但是看在同事平日里和自己关系不错的情况下还照顾自己就同意了这次见面。

听说对方是从国外硕士毕业回来工作的,条件很不错,两个人约定在西餐厅见面吃饭。

吃饭的时候一直都是对方在说话,采薇一直笑眯眯的点头或者回答,她想赶紧早点结束这次约会,她都想好了怎么给同事说自己觉得和她的大学学长并不合适。

最后在前台付钱的时候对方还问她邀请她去看场电影,采薇想张口说自己有事情可不可以改天再看。

"唉?采薇?"她听到有人好像在后面叫自己的名字。

"…好巧啊你怎么也在这里。"采薇看见医生的时候有些惊讶的问他。

"医院年底发的打折券再不用就要过期了。"医生给她解释。

"你一个人?"

"他去洗手间了。"医生好像知道她要问什么,干脆一起给她解释了。

然后若有所思看看采薇身边的男士点了点头。

"好巧。"甘罗走过来的时候,看到采薇说了一句。然后等着医生付完了钱之后便一起离开了西餐厅。

"所以要去看电影吗?"

"好。"她同意了。


©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