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百转,爱你如初。

[甘薇/现代] 溯光08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平常的过了好几天,天气也逐渐的暖和了起来。

采薇搬走找新房子的事情就不知不觉的莫名其妙拖到了月底。

"不是吧?你准备要搬走?有什么想不开的。"医生似乎先前不太知道这个事情,听了后露出一脸舍不得的表情然后想想问她:"那你房子都联系好了。"

"嗯,之前是联系好的,但是一直有事没有去看,这不是明天周五下班后刚好去看。"采薇回答还示意让医生多喝点今晚炖的汤。

"…岂不是…我以后吃不到你做的饭了…"医生长叹一口气,采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医生可真的是个货真价实的吃货无疑了。

"那你一个人明天去有没有关系啊,要不要找个朋友陪同之类的,唉我明天好像夜班来着…要不要让他陪你一起去啊。"医生指了指坐在旁边正吃饭的甘罗,甘罗本来正好好的在吃饭,听他说这句,好像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

"不用了吧,没关系的。"采薇挺佩服医生的脑回路,竟然让现任房东陪着自己去看下任房东的房子,她想一下就觉得有些尴尬。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吧,你说是不是呀甘罗,反正明天周五,你周六周天也不上班,你下班也没有什么事情干。"任凭医生觉得自己说的句句有道理,甘罗在旁边还是没开口。

医生察觉出来自己说什么都没用,于是再次长叹一口气,看着碗里的汤说:"采薇我以后会想念你做的饭的。"

一直到第二天中午,采薇还是收到了甘罗的信息,让她下班后在学校门口等他,然后自己陪她去。

采薇看着他发来的信息,想想看房子的场景两个房东站在她面前就觉得尴尬。

"是A中的甘老师吗?你好你好,久仰大名。"放学下班后,采薇刚好和几个老师一起出校门的时候,甘罗在学校门口等她,几个老师看见之后围上去给他打了招呼。

"您好。"甘罗还是很礼貌的给他们打了招呼。

"这周末两人是又要出去玩吗,关系真好啊。"几个老师看了看采薇又看看他然后笑着八卦了一句。

"…不,不是的…因为我…之前。"采薇觉得好烦啊想张口赶紧对他们解释。

"不是的,我们去看房。"没想到甘罗抢先回答了他们。

大家马上变得安静起来,气氛也奇怪了。

"看房?"然后过了秒后,老师们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奥,这么快啊你们,那行我们先走了。"

采薇看着几个老师捂着嘴偷笑的背影,她心里顿时有不好的感觉,很显然他们绝对是又误会了什么。

"我突然想去了解一下现在租房的市场行情,毕竟你走了后我还要继续赚钱。"甘罗像是给她现在在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和她一起来。

 

采薇要租的新房子是在学校后面商业街里面的一个高层小区,她的房子在15楼。

新的房东是个秃头的大叔,他说自己是商业街某饭店的老板,看到采薇的时候眼睛一亮再一看到后面站着的甘罗然后一脸茫然的说:"…小姑娘之前不是说只是一个人住这里吗,又要和男朋友住一起了。"

"不是,他只是我的…朋友。"采薇差点说出房东这个词,尴尬不自然的笑笑。

"哦哦,是这样啊,你随便看就行。"

"你这个房子天花板好像在漏水,已经泡开了,会不会掉墙皮?"甘罗这时候看看天花板然后问秃头大叔。

"不,不会的,是因为16楼住户的问题,要是后期有问题随时找我。"

采薇转来转去看看,觉得这个房子是没有什么大问题。

"客厅感觉采光也不是很好。"

"…其实白天还是可以的,现在天也快黑了。"

"卧室的窗户还蛮大的,这要按个窗帘,感觉这里干什么对面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甘罗看了看窗外然后指指窗户说。

"会按的,你放心。"秃头大叔真的觉得眼前这个年纪不大的男人很奇怪,长得白白净净刚进来看着话不多但是现在突然怎么问题这么多,一直在找他房子的茬。

"那小姑娘你觉得怎么样啊?我的房子。"秃头大叔还是笑眯眯问采薇的意见,他现在不太想理会甘罗。

"我感觉其实…还可以。"采薇想想说。

"这个衣柜镜子不能搬走吗怎么对着床,镜子是不能对床的。"甘罗皱了下眉头他似乎发现了个大问题,一脸严肃的问秃头大叔。

"…不是,你又不住在这里。"秃头大叔一脸无语觉得好奇又有些好笑,甘罗都开始讲上了风水问题。

"房子既然住那要找好的,所以我觉得这没什么问题。"甘罗很淡定的回答他,然后走出了卧室走向了厨房的方向。

采薇最后再回家的路上给秃头大叔发了短信,短信上说自己需要再考虑下自己想再去看看别的房子然后日后联系他总之就是这些很抱歉之类的话。

她发完短信后转头问旁边在开车的甘罗:"你说,那个房子真的有很差吗?"

"嗯。"他点了点头。

"哦,那我再找找吧。"采薇想想又点开了租房的APP,采薇想着能碰到合适的房子真的不容易。

“先去吃个饭吧。”甘罗突然说,转过街角后车开始往一条美食商业街开。

 

因为今天是周五,所以这里人很多。

采薇转来转去最后决定点一份米线还有奶茶,虽然甘罗意思是今天他请客可以放开了吃,但是采薇觉得还是有些不太好意思。

“那…我也要这个米线吧。”甘罗抬头看看菜单对老板娘说。

“这不是语文老师吗,老师好,老师好。”采薇听到有人好像是在叫自己,于是回头发现是自己班上的几个学生,周五放学穿着校服来这里闲逛吃饭。

“…你们好啊。”

采薇也给他们打了招呼,其中有两个男同学看到采薇还有旁边的甘罗然后意味深长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

“我们坐那边吧。”甘罗指了指那里的空位。“好,你先去吧,我在这里等奶茶。”采薇朝着他点了点头。

“老师?你的男朋友,挺帅呀。”

“这个是不是就是张老师说的A中的甘老师呀原来长这个样子。”

“老师,你的眼光不错。”甘罗右脚还没迈出去,几个学生就开始围着采薇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你们可别乱说呀,我们只是认识,什么男女朋友呀。”采薇急忙给他们解释。

“老师,张老师上课时候都说了…他经常来学校接你的…你们感情很好,唉现在的小年轻。”一个男学生开始学起了采薇学校另外一个同事的语气,把大家都逗笑了。

“王宁,你是不是想周末加作业呀?”采薇也觉得有些好笑但是还是忍住了然后开始威胁他。

“散了,散了,那老师我们先走了,老师再见。”他们给采薇挥挥手,这才好不容易散去。

“看来你和你学生的关系还不错。”

“嗯…他们也挺可爱的也听话。”采薇朝甘罗解释,她有些担心是不是他刚刚听到什么了。

"挺好的,和学生打成一片至少说明你是个好老师。"

"别这样说,我觉得你也一定平日很受学生欢迎吧,你讲课肯定也很好。"采薇不知怎么了听了他的话后,应该是想继续接他的话于是说了一句。没想到甘罗听了后看着她笑了一下说:"哦?你又没有听过我的课,也没见过我在学校工作的样子,怎么这么肯定。"

"我…"采薇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自己的脸肯定是在这个时候红了,坐在对面的甘罗依然突然露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像是在期待自己的回答。

"觉得你就是优秀嘛…"采薇小声的低下头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刚?没太听清楚。"某人表面看起来云淡风轻,实则已经腹黑属性暴露无疑,采薇有些不好意思于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一边嘀咕着没什么,然后喝了一大口奶茶。

这时候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微信的消息提醒,她点开了微信,原来是上次她同事的那个大学学长问自己要不要这两天出来看个电影。

很显然上次两人吃饭看电影后,这个大学学长好像对采薇好感度很高,平日微信里也是有事没事找她聊几句天,很显然是希望和她关系更近一步的样子。

采薇看了消息后想着是怎么有礼貌回绝他,人归好是好,但是自己真的对他不太感冒。她在这个时候突然偷偷瞟一眼正坐在自己对面的甘罗,发现他也在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不知道在那里看什么。

"抱歉,明日可能没有什么时间,下次再见吧,不好意思啦。"采薇回复了过去,她真的想周一见到学校同事的时候对她说,自己觉得和这个大学学长没有缘分,不然总是感觉这些日子里自己在钓着他一样耽误别人的好事。

对方给她发过来一个难过的表情,回复了一句"好吧,没有关系,下次再见。"

采薇终于叹了一口气,接下来总能稍微安心一点吃饭了,米线还有大半碗,都快凉了。

"你明天有空吗?我刚看好像之前有两张电影票快到期了,医生他最近挺忙,你想去吗?"甘罗突然冷不丁的问了一句。

"…嗯…明天好像没事。"

采薇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好双标。

 


©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