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百转,爱你如初。

[甘薇/现代] 溯光 07

"满目皆心动"


采薇看完电影后回到家里已经十一点了,本来她是一个人出租车回来,但是今晚一起相约吃饭看电影的大学学长执意要把她送回家,一直送到小区门口。

"谢谢你了,我自己进小区就行了,再见。"采薇很客气的给他告别。

采薇上楼的时候边走路边给她的同事回微信的消息,因为同事一直在问她感觉对方怎么样之类的话。

采薇看着同事发来的消息叹了一口气然后回复她:"其实人是不错,但是我觉得…以后再说吧,晚安早些休息。"

她掏房门钥匙开房门的时候,回头了一眼对面的门,甘罗这个点应该已经睡了吧,她想。

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采薇下楼倒垃圾的时候,刚好在小区里碰到了看起来是要开车出门的甘罗。

采薇还没有走近的时候就给他挥手打招呼,但甘罗好像只是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回应她。

"是要出门吗?"

采薇走近了问他,她发现他心情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好。

"是,回那边的家里处理事情。"

"那晚上…过来一起吃饭吗今天休息可以多做些。"

这句话如果被旁人听见了大概是会已经他们两个是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吧。

"你昨天几点回的家?"

"我?好像十一点的样子。"

采薇不知道甘罗突然问她这个干嘛,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紧张起来。

"他是你的男朋友?"

"他?什么啊不是的,只是别人介绍认识的。"

"也难怪,原来是这样,可以理解为什么要突然搬走了。"甘罗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露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不是的,你误会了,我搬走不是因为这个。"

采薇觉得甘罗今天真的好奇怪,问她这些不着边际的问题态度也怪怪的。

"好吧。"

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甘罗已经上了车然后一踩油门就走掉。

"什么意思…这是生气了吗?"采薇一个人站在原地她有些委屈也有点想不通,刚听他的语气像是在质问自己,而自己像是个明明什么事情也没有做错的却被责怪的小孩子一样。

回家后她打开冰箱看着之前买的那些肉还有菜觉得顿时没有什么心情做点好吃了,她就抱着手机躺在床上晚一点的时候煮了一包方便面吃。

甘罗出这一趟门隔了三四天才回来,采薇在周三的时候下班提着蟹黄包进家门的时候,要不是听见对面吵吵嚷嚷熟悉的医生声音,她是不知道他回来的。

"啊,采薇你下班了,我们正商量着要不要出去吃饭呢,你要和我们一起吗?"医生过来按门铃然后问她。

"我就不用了吧,我买好了,你们去吧,改天吧。"采薇笑了笑回答他,她看见对面的门还看着,甘罗正在玄关门口穿鞋并没有给她打招呼。

采薇回想起前几日临走前他莫名其妙生气起来的场景,觉得他真是个挺奇怪的人。

"包子实在不行可以明天早上再吃,你可想好了我可是最后一天有时间后面我就要去A县出差学习了,走吧走吧我请客。"

三个人最后选择进了韩国料理店吃烤肉。医生虽然觉得明日还是工作日周四喝酒不太好,但是他也认为吃烤肉不喝酒仿佛没有灵魂想来想去还是要了酒。

"来来来,大家都喝点。"他很热情的给采薇还有甘罗满上,采薇摆着手说自己真的不要了自己酒量不好。

才放到烤炉上的烤肉还在滋啦滋啦的响着,采薇用筷子给它们翻了个面,抬头的时候发现坐在对面的两个人似乎已经喝的有些飘飘欲仙,尤其是医生边抱着酒瓶嘴里还小声嘀咕着:"真的好讨厌,我不想去出差,什么时候才能放过我。"看起来是已经喝的有些醉了。

"我们把他送回去吧。"甘罗勉强说出这句话,他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捏捏自己的眉心,看了看时间穿上了外套。

医生在出租车上一路都是半梦半醒的状态,被两人搀扶着进了家门,说了一句:"真的好烦啊我不想出差。"之后便倒在了床上。

将医生安顿好后,采薇和甘罗从医生家里出来站在路边等出租车。

他们并没有说话,其实刚吃烤肉的时候也是,都是医生在说在问然后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搭着话,现在医生不在这里,采薇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夜晚还是有些冷的虽然已经是三月了,采薇搓了搓手本来想将手放到自己口袋里暖和一些的时候发现今天自己穿的外套是个假口袋。

"过来。"她刚想放弃的时候,她听见旁边的甘罗说了一句,然后看他的时候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

下一秒自己的手就进到了甘罗的外套口袋里,被他紧紧的抓着,从手心上传来的温度还有他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采薇大脑一片空白。

三月夜晚的微风伴随着甘罗身上淡淡的酒精味道让她的脸开始发烫。

她其实可以说一句"不用了,我不冷"之类的话然后赶紧抽手,但是此时的她好像话都说不出来了像是个哑巴,只是低着头看着地上,也不敢抬头去看他。

一辆出租车从他们两个身边停下,两个人上了车,甘罗还是依然紧紧的抓着她的手,虽然彼此并没有什么交流。

两人上到楼梯口,采薇准备抽手的时候,对他说了一句声音小小的"晚安"。

楼道里的灯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昏暗,她从包里翻钥匙的没有看见,于是钥匙叮叮当当的滚到了楼梯下面去,采薇赶紧打开了手机手电筒照着楼梯下去找钥匙。

"没事吧?掉在哪里了?"甘罗见状也掏出了手机给她照着光亮,帮她也在楼梯上找了起来。

"…好像…掉下去了…明早我早些起来再看看吧这么晚了我害怕在楼道里来来回回吵到别人休息也不太好,可以给我借下你的备用钥匙开下门吗?"采薇小声的问他,钥匙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采薇?"

"嗯?"她听见蹲在旁边帮自己找钥匙的甘罗突然叫自己一句,她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做我女朋友吧。"

"…我…"采薇手上的手机都拿不住了,差一点也掉了下去,她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他是不是喝多了?她当时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刚刚在回来的路上他抓着自己的手肯定就是喝多了,现在说出这样的话肯定也是。采薇不知道该回答他什么现在,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

楼道里现在静悄悄的,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十分尴尬,两个人蹲在楼梯口,采薇低着头正在借着楼道里昏暗的灯光抠她指甲上那一层透明的指甲油,很显然她有些紧张有些不知所措。

"如何…"甘罗似乎是觉得自己半天也没回答他,于是又问了她一句。

"其实我…"采薇想张口说什么,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她想了想然后站了起来说:"明天还要上班,帮我找下备用钥匙吧。"

她说这句话的甘罗抬头看着她,采薇有些分辨不出来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

自己也真是奇怪啊,采薇在床上翻了一个身然后睁大眼睛盯着头顶的天花板想,为什么刚刚自己不答应他呢,自己明明一直是喜欢他的。她打开了微信在对话框那里打出了"好,我愿意"这句话,删去又重新打上,但是她看着手机屏幕迟迟没有发送。

采薇基本是在这个晚上没有睡着,大概快天亮的时候她才迷迷糊糊睡着了,手里还握着她的手机。

六点多钟的时候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突然亮了起来,她被惊醒揉了揉眼睛打开了消息。

"我昨天晚上回来后没有说什么话吧或者干什么了,不记得了,我喝多了,头疼今天要请假。"

采薇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她今天也不想去上班了。

她赶紧将她那还没有发送出去的"好,我愿意"这句话删掉,直接关掉了手机。

第二天,甘罗依旧雷打不动按时晚上来吃晚饭,采薇看着自己碗里的白米饭,余光瞟一眼他,发现他依然还是一副波澜不惊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看来昨晚他真的是喝醉了,他牵自己的手,对自己说的话也都是酒后的无意识反应还有胡话罢了。

她都觉得自己昨晚其实就是做了个梦而已,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的那种。

"你好像有什么心事还是要说什么?"甘罗在饭桌上看出来采薇今天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就开口问她。

"…不是…我就是昨天晚上回家太晚了睡得晚了有些瞌睡。"

甘罗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些青菜又说:"我也是,看来以后活动都要放到周末,昨天的酒喝的让我头疼,这个月老请假可能下月工资都要扣光了吧。"

"那可不行,总是要挣钱的。"采薇听了他这句话后勉强笑了笑后打趣他。


"他明明离我很近很近,但是有时候却觉得他离我很远很远像是隔了一个星球一般。"

©Hemera | Powered by LOFTER